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库尔勒香梨“飞”到张家口

来源:  作者:王晶
2021-09-26 17:34: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陈伟 高阳 张燕茹)塞外九月,丹桂飘香。日前,500箱库尔勒特级香梨搭乘河北航空“香梨号”航班飞抵张家口,这是桥西区晓智科技有限公司援疆助农、张巴农特产品双向互通项目的首批入张农特产品。作为援助新疆巴州和和硕县又一成果,标志着援疆助农、张巴农特产品双向互通工作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建平,桥西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杨雅茹,张家口市发改委援疆办处长赵永春,桥西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任延刚,桥西区担保商会会长高进河等参加此次活动。

  为实际解决巴州地区产品销售难和张家口市农产品销售问题,经过桥西区工商联、晓智科技有限公司周密筹备,巴州政府、和硕县政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张家口市援疆前方指挥部积极推动与协调,援疆助农、张巴农特产品双向互通工作正式启动,经与巴州临空经济服务中心沟通,首批500箱库尔勒特级香梨,搭乘河北航空“香梨号”航班包机首发张家口,由此正式开启巴州与张家口两地农特产品双向互通实质工作。

  此次活动是由桥西区工商联、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晓智科技发起,张家口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巴州商务局与巴州临空经济服务中心、河北航空控工推进,积极促成实施。目前张家口市对口援助新疆和硕县和24团,已选派了四批援疆干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张杂谷”在新疆的广泛推广,获得了高度评价。

  据悉,未来将有新疆的玫瑰香葡萄、红枣等新鲜农特产品陆续“飞”到张家口,同时,张家口的白萝卜、土豆、大白菜等农特产品也将返航“飞”到新疆,进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援疆,巴州,农特产品,张家口市,库尔勒香梨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