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经开区金鹰社区举行倡导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10-08 15: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郝思扬 赵森)为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宣传绿色冬奥的文明理念,日前,经开区金鹰社区联合张家口市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团队、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经开区人大联络处,在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的操场开展了一场题为“齐心分类·快乐运动”创新型的垃圾分类运动会。

  比赛前,志愿者们向参与运动会的几十余名同学讲解了游戏规则,并分好队伍,贴上特制的队徽,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运动会将体育项目同“垃圾分类”元素紧密结合,让同学们在比赛的时候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现场气氛热烈。在“接力跑”的游戏中,同学们将贴有不同垃圾类型标识的卡片通过接力的形式,由最后一名同学进行分类,分类正确计时结束,时间短的队伍获胜。

  垃圾分类达人互动小游戏,让同学们通过简单的体育娱乐项目,把复杂的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在寓教于乐中学会正确分类。

  随后,党员和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五十余份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倡导孩子们回家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家人、同学一起践行垃圾分类。

  活动的最后青年志愿者分组擦拭内公共设施、塑像,捡草坪内的树叶垃圾等等,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一”国庆节小长假的到来,为环境卫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最后金鹰社区及全体青年志愿者合影并留念。

  本次运动会不仅提高了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和准确度,还真正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会”的保护环境观念,为冬奥贡献冬奥力量。

关键词:垃圾分类,运动会,青年志愿者,经开区,金鹰社区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