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段家堡乡:移风易俗凝聚社会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10-08 15:03: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王逢源 院玉顺)近年来,下花园区段家堡乡创新举措,将移风易俗同正党风、扬新风、淳民风有机结合,乡风文明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切实发挥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推进移风易俗,凝聚社会正能量。

  下花园区段家堡乡大力开展“党建+乡风文明引领”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纳入基层党建范畴,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剖析自身问题,带头推进移风易俗,遏制陈规陋习。积极倡导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社会新风尚,通过文化墙常态化宣传,结合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将移风易俗宣传与乡村街景有机结合,让村民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建立健全评选机制,扎实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美丽庭院”“乡贤”等评选活动,建立“善行功德榜”,让移风易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发挥好阵地作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场所阵地,强化对村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文化知识培训,提升村民的文明意识和道德修养,凝聚社会正能量。

关键词:社会,凝聚,正能量,下花园区,段家堡乡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