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第十九中学在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中学演讲获河北省第二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10-20 17: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陈伟 高阳 张燕茹)日前,张家口市第十九中学杨一诺同学代表张家口参加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河北省总决赛,荣获河北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演讲比赛中,杨一诺围绕宪法与法治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切身体会等角度入手,讲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受,呼吁大家要爱宪法、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法治中国。

  在各位选手慷慨激昂的论述中,宪法已不再是冰冷的条条框框,而是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更愿去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据悉,张家口市第十九中学在提高教学水平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宪法学习,每年12.4宪法日都组织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深入学习宪法。通过宪法日和法律宣传日活动,切实把“法治进校园”工作落到实处,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宪法,河北省,中学,演讲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