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魅力崇礼·激情冬奥”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张家口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1-10-27 12:5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苏晓瑞 通讯员 丁旭)10月27日,“魅力崇礼·激情冬奥”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张家口市展览馆美术馆序幕厅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展陈到11月底,充分展现河北筹办冬奥会的亮点成效。

艺术展现场。通讯员 丁旭 摄

  此次画展中,共展出全国优秀中国画、油画、版画等艺术门类画作共计135幅,其中精选出清华大学美术美院知名画家作品32幅;北京市朝阳区油画家协会、北京艺术研究院作品30幅;河北画院作品22幅;张家口画院51幅。这次展陈的所有艺术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将自然之美、运动之美、艺术之美完美交融,通过艺术特有的表现形式,充分体现了运动健儿拼搏向上的奥运精神和友善和谐的人文精神。并且此次画展也结合了张家口市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全面地展示了张家口冰雪艺术的魅力,为2022年冬奥会增添了一抹绚丽的冰雪文化色彩。

艺术展现场。通讯员 丁旭 摄

  为了进一步助力2022年冬奥会,促进京津冀艺术文化协同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参与冬奥,在本次展览活动中特邀请了北京、河北两地知名艺术家,通过他们精湛的艺术水准展示冬奥冰雪文化魅力,彰显全民助力冬奥的巨大热情与美好愿景。此次展览为提升张垣艺术文化效果,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美术作品展的宣传。

艺术展现场。通讯员 丁旭 摄

  据悉,张家口市展览馆美术馆为喜迎2022年冬奥盛会,在冬奥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对展览馆场馆进行了重新整改。在此次整改中,整个场馆以绚丽的中国红为主色调,从而来凸显冬奥到来的喜庆、热闹、祥和的美好氛围,同时也承载了张垣人民对顺利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的美好企盼。

艺术展现场。通讯员 丁旭 摄

  此次艺术展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张家口市展览馆、张家口市美术馆(张家口画院)、北京市朝阳区油画家协会协办,张家口旅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艺术展现场。通讯员 丁旭 摄

艺术展现场。通讯员 丁旭 摄

关键词: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