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家口市桥西区通顺街回民小学王俊熙荣获省“励志儿童”称号

来源: 冀云  作者:王晶
2021-11-30 15:24: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陈伟 高阳 张燕茹)日前,桥西区通顺街回民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王俊熙荣获河北省“励志儿童”称号。

  穿过老城区堡子里街道,北关巷44号平方小院,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屋内忙碌着,透过纱帘,一个阳光、帅气的小男孩拿着扫把正在认真的打扫卫生,脖子上的红领巾在日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他就是王俊熙。

  王俊熙担任班里的小班长和学习组长,他尊师守纪、积极进取、刻苦勤奋、关心集体,爱好看书、拼图、画画,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同学的好榜样。几年来,在学校老师的耐心教育和精心培育下,小俊熙全面发展,品学兼优,多次被评为桥西区“文明好少年”、“三好学生”。

  由于小俊熙的父母经常在外打工,生活中,他经常在家里为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拖地、摘菜、打扫卫生……在奶奶生病时主动帮助奶奶洗袜子、整理内务,是奶奶得力的好助手,是家里的小小“顶梁柱”。

  学习上,他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做好预习,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发言,遇事爱动脑筋,作业保质保量。每到周六周日,他就早早地起来看课外书,拓宽知识面,增加阅读词汇量。每天早上早早来到学校,带领同学们诵读课文,从不厌烦,即使有的时候带着同学读课文读的嗓子都疼了,也没有放弃,因为读书会给他带来无比的快乐和自豪。即便生病也决不请假,坚持上学,对自己要求严格,担心跟不上学习,考不了好的成绩。

  奔跑吧,少年!有志者事竟成,付出终会有回报。相信小俊熙会靠着自己不懈的努力追逐梦想、放飞思想、实现理想。

关键词:张家口,儿童,励志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