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上冰上雪 张家口又一滑雪胜地开滑

来源: 冀云  作者:席晓宇
2021-12-28 09:59: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苏晓瑞 章紫薇 熊睿琦 王晶 通讯员 石炎夏)12月27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39天的日子,地处张北县的塞那都滑雪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张北县“全民上冰雪”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张北塞那都滑雪场正式开滑。

  张北县委书记李鹏举宣布活动启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章紫薇摄

  游客体验冰雪游乐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摄

  群众在雪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摄

  本次活动以“相约冬奥 冰雪张北”为主题,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滑雪表演以及威风锣鼓、老年秧歌等冬季健身运动相继展开,为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搭建平台。

  张北塞那都滑雪场正式开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摄

  游客体验冰雪游乐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冬奥申办以来,张北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首都“两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站在承接冬奥溢出效应和推动旅游业“全域化、全季节、全要素”发展的高度,全面推动旅游产业、冰雪产业的资源整合、要素优化和产业融合,进一步明确了冰雪产业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大力谋划实施冬季旅游项目,打造冬季冰雪运动体验式旅游业态,冰雪产业和冰雪活动实现了“从无到有”,正在朝着“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目标迈进。

  游客体验冰雪游乐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摄

  游客体验冰雪游乐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摄

  张北县还以赛事为媒,先后成功举办亚洲单板职业联赛分站赛、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和京津冀户外冰雪挑战赛、坝上零度以下经济论坛等国际、国内专业冰雪运动赛事及活动;组织开展冰雪文化旅游节、全民健身滑雪季、冰雪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冰雪运动浓厚氛围。如今,张北县已成为京津冀旅游客户群首选的草原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游客近7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持续保持10%以上增长率,成功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游客体验冰雪游乐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摄

  塞那都滑雪场位于张北县以东10公里处,距离张家口市约40公里,北京230公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造就了一个雪质纯厚、视野开阔、景色壮美的天然雪场,加之纯欧洲风格的配套建筑群,置身其中仿佛如梦幻童话世界。滑雪场占地约400亩,建设初、中级雪道14条,全长约8000米,非常适合滑雪爱好者及初学者体验,雪道坡度适中,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冰雪爱好者的需求。场馆配套设施完善,游客在体验滑雪、滑冰等冬季旅游运动休闲项目的同时,还可为客人提供餐饮、住宿、滑雪教学培训、休闲娱乐等服务。

关键词:滑雪,张北县,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