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冬奥ing

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启幕 17个领域迎来测试

来源: 冀云  作者:席晓宇
2021-12-29 15:15: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苏晓瑞 白亚军 通讯员 吕晓栋)12月28日,作为“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测试活动的压轴之战——2021/2022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此次训练周测试人员每天将进行8个小时的测试,全面测验运动员综合区、赛道、打蜡房等场地各环节竞赛工作,并对体育、电力、技术、医疗、志愿者等17个领域进行测试。

  冬季两项作为冬奥会正式项目,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种不同的竞赛项目结合。本次训练周从12月28日持续到12月31日,约有8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26名参测人员以及1名外籍专家参加训练周,测试期间开放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全部赛道,供各国蜡师及试滑员进行雪蜡测试,运动员不参加训练周活动,活动期间不开放靶场。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是古杨树场馆群竞赛场馆之一,位于张家口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东北侧山谷,山谷整体东高西低,赛道依托自然地形设置。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是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场馆,将产生49枚金牌。该场馆赛道总长12.3公里,共11个赛段。场馆主要由核心区、功能区、赛道组成。场馆核心区自北向南依次布置靶场,赛道、起终点区、技术楼。功能区位于体育场技术楼东西两侧。赛道分为三部分,包括中部竞赛赛道、东部训练道及北侧山谷的冬残奥会赛道。冬奥会设计场馆坐席数为 6024 个,冬残奥会时设计场馆坐席数为 5173 个。

  据古杨树场馆群山地运行场地经理助理王元龙介绍,针对训练周的具体需要,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已于本月25日把场馆方面需要用到的所有赛道都进行了造雪塑形,还完成了周围的安全防护。其中起终点区域等核心区造雪厚度达到了1米,赛道区域也达到了60至80厘米。

  据了解,此次训练周活动中,医疗保障将成为重点演练内容。据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医疗经理张新计介绍,冬季两项中心医疗服务团队总共41人,针对训练周,近期制定了应急预案,进行了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为冬奥会赛时工作积累了经验。

关键词:冬季两项,冬奥会,残奥会责任编辑: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