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点亮千年唐长城 扮靓霞城迎奥运

来源: 冀云  作者:王晶
2022-01-04 14:2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丽娟 申畅 陈亮 米志阳 冀秀怡 张胜男)为营造传承长城文化、喜迎奥运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示赤城县奥运绿色廊道的工作成效,日前,赤城县举行“千年唐长城,奥运添光彩”唐长城亮灯仪式。赤城县委书记赵红革,县长薛宏霞,县委副书记靳卓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新慧,县政协主席王玉辉出席,相关部门和乡镇干部参加仪式。

  赵红革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唐代长城,既是非常珍贵的历史文物和文化遗产,也是赤城长城文化的生动例证和闪亮名片。近年来,赤城县乘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东风,秉持“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理念,发展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为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凝聚赤城力量、贡献赤城担当。

  赵红革、薛宏霞和与会人员共同按下启动按钮,点亮唐长城,由此在夜空中沉寂了1300多年的唐代长城,历史性地绽放了新时代的光彩,与不远处的七星·五环冰雪运动广场的绚丽灯光交相辉映,把赤城县迎接冬奥盛会活动推向高潮,千年古长城,从一道割裂南北的边墙,成为一条由历史通向未来、由中国通往世界,融合多民族和平共生的多向雪道。

  仪式后,全体参与人员观看了迎冬奥文艺演出并游览了七星·五环滑冰场、4公里已点亮的唐长城和县城城区亮化有关工程。

关键词:赤城县,点亮唐长城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