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5月1日起张家口市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4-29 18:02: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刘晓璐)4月28日,记者从张家口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于2022年5月1日实施。届时,张家口市将正式开启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璐 摄

  近年来,群众骑乘电动车出行越来越广泛,目前,张家口市电动自行车大约有120万辆,为了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引导文明出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2021年11月23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地方性法规《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并建立了电动自行车登记制度和过渡期制度,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分类管理,在2022年5月1日之前已经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其所有人应当自本条例施行之日起在六个月的集中上牌期内申请登记。登记上牌实现了人车绑定,对于侦破电动自行车肇事逃逸交通事故和预防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件及返还财物也有很大帮助。

张家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刘建中进行发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璐 摄

  为确保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在张家口市顺利开展,张家口市交警支队成立了工作专班,对全市各区县电动车保有量、今年已销售数量、5月1日后预估销售数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对业务系统、业务操作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同时,与邮政、保险公司、张家口银行、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开展合作,全面构建服务群众便捷网点体系,实现就近办、快捷办。截至目前,已备案电动自行车代办登记服务网点391个,主城区固定网点52个,各县区固定网点319个,流动网点20个。在集中上牌期间,流动网点将会在广场、商超、街道等地进行注册登记服务,后期还会根据业务需要,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5月1日首批开放办理业务的网点共60个,后续将会开放其他网点,并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璐 摄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网点,张家口市,工作,注册登记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