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张北:坚持创城常态化 志愿服务不停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26 18:04: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李浩廷)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卫生环境,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市民环境保护意识,日前,张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人员将道路两旁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来自志愿服务总队的30余名志愿者分赴花园广场和永春大街等重点区域捡拾绿化带、地面烟头和白色垃圾等,铲除建筑物和路灯杆上的小广告,将道路两侧人行道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统一摆放在停放区域内。劝导沿街商铺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对门前乱张贴乱涂写、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文及时制止。

  志愿服务队人员正在铲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面貌,我们把‘扫干净、摆整齐’作为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做好道路清扫、扬尘管控、公厕管理等工作,做到地面干净、环境优美、群众满意,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张北县城管执法局卫生队队长张毅超对记者说。

  志愿服务队人员正在铲除地面小广告。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以来,张北县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拓展建设工作,构建开展全县域志愿服务的工作平台,配置“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体育健身、科技科普、卫生健康、普法宣传、党员先锋”8支常备志愿服务分队和“共青团少先队、退役军人、助残、未成年人、物业管理巡查、文明交通行”6支特色志愿服务分队。14支志愿服务队以“点”“派”“接”“评”的方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围绕“传、评、帮、乐、建”的实践路径,突出“理论传播、政策教育、文化惠民、文明培育、主流价值培育”五个重点,精心设计和实施“理论宣讲六进”“我们的节日”“环境卫生清理”“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应急救援”等特色鲜明的文明实践活动800多次。

关键词:志愿服务,文明,张北县,常态化,创城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