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县:小洋葱“圆”致富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9-28 18:0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许爱英 张跃峰)金秋时节,沽源县黄盖淖镇广袤的田野上到处是农民群众收获洋葱的忙碌身影。记者走进该镇的田间地头,人来车往,拖拉机、载货车、来往穿梭,卸葱、分拣、装运洋葱,一派繁忙景象。

收获的洋葱。通讯员 张跃峰 供图

收获的洋葱。通讯员 张跃峰 供图

收获的洋葱。通讯员 张跃峰 供图

  近年来,沽源县黄盖淖镇以市场为引导,以效益为中心,通过调整种植业结构,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洋葱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目前,该镇种植洋葱面积达到1万余亩,产量达到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200万元,纯收入达3500万元。小洋葱“圆”了村农们的致富梦。同时,该镇经过考察,发现因坝上水质、土壤、温度、空气等特有的“小气候”,生产出的圆葱形体大、色泽亮、味道鲜、营养价值高,深受国内客商青睐,在国内市场上十分走俏。

关键词:洋葱,黄盖淖镇,沽源县,致富梦,圆葱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