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尚义: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3-02-07 15:03: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邓力凡 古强)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为大力宣传湿地的生态功能和保护修复湿地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尚义县“共同珍爱湿地、共创美好环境”的社会风尚,日前,尚义县森林草原湿地保护中心会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围绕今年世界湿地日“湿地修复”的主题,在尚义县红雅广场及察汗淖尔湿地公园和周边乡镇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同时为之前收缴在野生动物救助站的黑腹沙鸡举行放生仪式。

在尚义县红雅广场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通讯员 古强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发放宣传物品、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传递湿地保护相关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和保护政策,并接受群众咨询,增强城乡居民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的共识,营造了保护湿地的浓厚氛围。

向群众发放宣传物品。通讯员 古强 摄

  随后,察汗淖尔湿地公园举行收缴野生鸟类放生仪式,经过野生动物救助站一个月的救治,五只黑腹沙鸡已恢复健康,现已全部放归自然。

在察汗淖尔湿地公园举行收缴野生鸟类放生仪式。通讯员 古强 摄

  近年来,尚义县始终秉持“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湿地生态保护建设力度,增加湿地保护修复投入,大力宣传湿地重要生态功能,努力营造关心湿地、爱护湿地、参与保护湿地的社会氛围,使广大群众了解湿地、保护湿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弘扬湿地生态文化,营造人人爱湿地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