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东区:文艺宣讲来创新 唱响基层“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3-03-29 18:31: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黄晓晶 陈飒)日前,在张家口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东方苑社区篮球场里,随着富有节奏的锣鼓声,一场文艺宣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文艺宣讲小分队自编自演的三句半《我是党的宣传员》赢得阵阵掌声。东方苑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以前学习党的政策,是通过报纸或电视。今天,文艺宣讲小分队用三句半、唱歌跳舞等形式来宣传党的政策,形式好、接地气,我们爱听、爱看!”。

文艺宣讲活动现场。桥东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此次文艺宣讲活动深入胜利北路街道东方苑社区、土尔沟社区和其他街道乡镇所辖社区村,以“理论+文艺”的宣讲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将结合社区、村的实际情况,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文艺宣讲小分队则通过舞蹈《扇子舞》、原创三句半《我是党的宣传员》和京剧选段《红色娘子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生动活泼宣传党的政策。让群众喜欢看、乐意听,进一步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文艺宣讲活动现场。桥东区委宣传部 供图

  桥东区积极探索创新理论宣讲新形式,改变传统宣讲员讲、观众听的单一授课模式,借助文艺宣讲机动灵活的优势,充分发挥各街镇百姓宣讲骨干、民间艺人和邻里艺术团等作用,组建了多支文艺宣讲小分队,精心打造出一批形式多样、短小精悍、富有思想理论深度的文艺节目,把党的精神融入原创三句半、二人转、舞蹈、京剧中,把宣讲课堂搬进小区街巷、生产车间、田间地头、鸡舍牛棚里。

  下一步,桥东区将持续开展“理论+文艺”宣讲活动,把文艺宣传与理论宣讲相结合,让党的精神在辖区企业、社区、农村、机关、学校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