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无人机助力河道汛期巡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高磊 孟占圆
2023-08-16 11: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高磊 孟占圆)为深入推进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工作,推动“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落到实处。日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充分运用无人机开展河道整治效果“回头看”,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无人机河道巡查。高磊 供图

  检察干警利用无人机巡查了东沟、西沟流域河道行洪情况,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垃圾淤泥堵塞河道、是否存在违法种植高秆作物阻碍河道行洪等问题。通过巡查发现,之前督促整治的河道治理效果显著,垃圾淤泥消失不见,违法种植的高秆作物全部清除,辖区河道行洪能力明显改善。

河道巡查。高磊 供图

  下一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密切关注水情,依托无人机高科技手段,加强河道巡查排查力度,助力防汛工作,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推动河道流域综合治理,为助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