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怀赤丰滦四地检察机关召开座谈会并会签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桂亮
2023-10-15 12:38: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韩桂亮)为落实《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和京冀四区县筑牢工程框架协议,日前,北京市怀柔区、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承德市滦平县四地检察机关召开协同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座谈会暨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共商新阶段检察联动协作,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怀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剑彬,怀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泽锋,赤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忠厚,丰宁满族自治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建成,滦平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翟义君等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韩桂亮 供图

签约仪式。韩桂亮 供图

  怀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剑彬指出,四地检察机关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积极作为,也是深化司法协作、塑造新时代检察发展新实践的重要举措。希望四区县以框架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新抓手、新蓝本,锚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形势任务,共同书写服务保障区域协同发展检察一体化新篇章。

  四区县检察机关结合各自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并一致认为,必须深刻认识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检察履职责任担当,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进,贡献检察力量。

座谈会现场。韩桂亮 供图

  会上,四地检察机关共同签署《协同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合作共建框架协议》,聚焦协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诚信有序的营商环境、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公平公正的执法司法环境四项重点任务,围绕强化履职联动、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沟通协作等方面建立7项协作机制。

签约仪式。韩桂亮 供图

  下一步,赤城县检察院将以签订框架协议为契机,与三区县检察院一道,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强化共识、深化协同、聚力攻坚,将更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上来,推动四区县检察联动协作向更高形态演进,以高标准为区域协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