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塞北管理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4-03-18 16:33: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王会文)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近日,塞北管理区应急管理局与消防救援大队到区医院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消防宣传员以“会报警、会疏散、会使用灭火器”为重点培训内容,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疏散转移患者等消防安全知识。

  演练现场。塞北管理区 供图

  演练现场,模拟病房出现火情,值班护士立刻上报总指挥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拉响报警系统,灭火组对着火现场进行扑救,疏散组迅速组织病人疏散转移,有序撤离至指定安全地点。被困人员成功疏散,火势扑灭,演练迅速有序。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增强了医务人员的疏散自救能力,提升了医院消防应急处置水平,筑牢医院“防火墙”。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