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首个巾帼助农网络直播行业妇联在怀来县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赵颖
2024-03-22 09:0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赵颖)3月21日,怀来县女企业家巾帼助农网络直播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这是张家口成立的首个网络直播行业妇联,也标志着怀来县巾帼助农网络直播的主播们有了自己“娘家组织”。张家口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晓燕,怀来县委常委、统战部孙婧出席活动。

张家口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晓燕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怀来县委常委、统战部孙婧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怀来县女企业家巾帼助农网络直播行业妇联一届一次执委会选举,王冬花当选执委会主席,邵慧娟、孙学敏当选执委会副主席。

执委会选举主席、副主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怀来县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的助农直播开始于2023年6月,当时县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王冬花带领20位女主播,对怀来县当地的土特产及农产品如大黄庄有机红薯、镇边里核桃、西八里大蒜、北辛堡草莓、沙营葡萄等,进行直播助农销售,半年直播收益超过20万元。为持续提升怀来特色产品的知名度,激发更多的人对怀来农副产品的认识,2024年1月,怀来县女企业家商会巾帼助农工作室挂牌成立。怀来县女企业家协会妇女微家被省妇联评为“特色微家”,王冬花获得河北省“百佳”妇联执委荣誉称号。

直播助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近年来,怀来县妇联积极推进“三新”组织妇联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县245个“三新”组织中有132个已经建立了妇联组织,覆盖率达到53.9%;在“三新”妇联组织打造各具特色的“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完善工作制度,强化阵地规范化建设,为凝聚妇女、服务妇女提供坚强的活动阵地。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