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怀来县:“世界水日”开展节水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4-03-27 16:47: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王辉 李涛 张海丽 程俊华)日前,怀来县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结合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用水、节水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怀来县自来水服务中心向过往群众宣传用水常识。通讯员 王辉 供图

  怀来县自来水服务中心邀请滨河路小学学生代表开展“供水开放日”活动。通讯员 王辉 供图

  在滨河公园活动现场,怀来县自来水服务中心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开设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节水知识、缴费方式以及水价等常识,倡导全社会共同推动水资源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怀来县自来水服务中心还邀请滨河路小学学生代表到综合调度中心、朱官屯水厂以及水质化验室等地开展“供水开放日”活动。在综合调度大厅,学生们深入观摩了“智慧供水大脑”保障安全、足量供水的实际效用,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在朱官屯水厂,负责人讲解了供水格局、制水的工艺流程等,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以及视频的学习,对自来水生产的消毒、加压等制水工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水资源状况的了解。随后,水质化验室负责人为学生们讲解每日水质化验流程及工序,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与同学们共同进行水质化验实操。

  朱官屯水厂的负责人讲解了供水格局、制水的工艺流程。通讯员 王辉 供图

  水质化验室负责人为学生们讲解每日水质化验流程及工序。通讯员 王辉 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市民真正认识到“自来水非自来”,平时用的每一滴水来之不易,大家也纷纷表示要把“爱水、惜水”的意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水资源现状,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治水管水兴水护水”。

关键词:自来水,宣传,怀来县,节水,开放日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