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尚义县:阳春修剪“赤商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4-04-16 18:00: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史惠英 李少卿)“大家看,这个枝杈的生长就处于顶端优势,会影响其他枝条的阳光吸收,导致整棵果树的结果率,所以要及时减掉多余的枝杈”,近日,来自尚义县满井镇蒙塞生态苗圃“赤商李”种植专家贾旭忠,在三盖脑包村采摘园对“赤商李”的修剪、养护进行现场教学,吸引了在村村民及周边乡镇“赤商李”采摘园负责人前来学习参观。

蒙塞生态苗圃“赤商李”种植专家贾旭忠现场教学。通讯员 李少卿 摄

  据了解,尚义县满井镇三盖脑包村因地制宜,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优势,2023年积极引进新品种“赤商李3号”,大力发展“林果种植”,着力培育绿色经济,采取土地流转、基地就业等形式,村集体经济当年增收3万元。今年,为进一步提升“赤商李”种植品质和采摘节知名度,满井镇党委、政府诚邀种植专家现场教授“赤商李”种植技术,并积极拓展种植面积,在现有种植面积20亩的基础上,计划开发村庄周边荒坡荒地150亩,由试种到全面推广,同时组织村民积极加入种植合作社,共同抵御市场风险,逐步形成规模化种植,实现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共同增收的双赢局面。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