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4-04-16 17:57: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通讯员 王贵 尹雯杰)日前,张北县人武部结合“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活动,赴张北县第一中学以“传承红色基因,接续踔厉奋进,做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新时代青少年”为主题,统筹开展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张北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汪鹏建从“国防教育意义”“国防基本常识”“周边安全形势”“国防建设成就”“应尽国防义务”“日常行为养成”等6个方面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清国防教育意义,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并结合进行征兵宣传。据悉,此次授课依托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共计4000余人参加,有效普及了国防常识。

  今年来,张北县人武部扎实开展“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活动,重点突出青少年群体,将国防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大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