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怀来县大营盘长城徒步越野赏花季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4-04-16 17:56: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王辉 魏国英 张万红)人间最美四月天,长城内外花烂漫。近日,以“赏春花、品文化,共筑青春长城”为主题的怀来县瑞云观乡大营盘长城徒步越野赏花季在怀来县瑞云观乡横岭村拉帷幕。活动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不少游客和徒步爱好者,共同领略长城的雄伟与山花的烂漫,体验一场别样的春日盛宴。

活动现场。怀来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徒步越野赏花季的举办地横岭村,地理位置优越,正处于样边长城、大营盘长城、踞虎关长城、镇边城的中心地带。活动期间,徒步爱好者们从横岭城出发,穿越多条精品长城线路,徜徉于长城脚下,感受历史的厚重与自然的壮美,山花烂漫的春日景色也为徒步之旅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游客们可以在漫山遍野的春花中尽情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和谐。活动中,推介了徒步赏花的多条路线和欣赏长城的点位,帮助游客更好地规划行程,特别是为京津游客周末休闲游提供了绝佳去处,体验瑞云观乡长城文化的独特魅力。参与者在踏青赏景的同时,更能直观感受长城深厚的文化底蕴。

现场春景。怀来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为了普及长城知识,主办方为游客和学生赠送了《长城:国家的象征》《长城:追问与共鸣》系列长城知识图书。并举办长城摄影展,对外展示30余幅长城摄影作品,作品从不同方位、不同视角,用极致的镜头和多彩的图面,探寻长城之美、长城之沧桑、长城之震撼。“青春长城体育+花海跑”特色马拉松比赛和徒步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还设置了怀来地方农副产品展销、葡萄酒品鉴、特色美食品尝等内容,满足游客赏花、休闲、品鉴、娱乐、体验的多重需要。

  怀来县大营盘长城徒步越野赏花季的举办,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欣赏大自然美景、体验徒步乐趣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怀来县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了当地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