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一篇论文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4-04-17 17:28: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张畅)近日,河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举办“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当前犯罪治理热点问题研究”学术年会,并公布主题论文评选结果。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任晓慧撰写的《新形势下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的实践路径》一文荣获三等奖。

  该文以检察建议价值体现为研究视角,深入剖析当前形势下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模式与特点、提升检察建议监督质效的现实困境以及应然路径,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近年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市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司法实践所需,不断提升检察理论研究水平,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