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首届全国武术交流大会在桥西区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4-04-17 17:26: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高阳 任薇)4月16日,由张家口市桥西区政府主办、桥西区教体科局联合北京精武堂中医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4张家口首届全国武术交流大会”在张家口市檀邑溪谷文化园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设置了名家讲座、技艺展示、专题研讨会、青少年武术表演等丰富的活动内容,邀请到了中国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山、电影《武林志》中东方旭扮演者李俊峰及霍元甲玄孙霍乃荣等多位武术界德高望重的大师进行现场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武术的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桥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武术表演。桥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桥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此次赛事预计于八月在大境门景区正式举办,赛事设置了“12345”板块,即一台赛事、两个IP人物(郭靖、黄蓉)、三项活动(武术赛事、地方特产展销、书画展览)、四海英才聚“武城”、五广交天下爱国尚武之士,将在全国范围内的各大武馆、学校和社会团体的积极参与下,呈现出一场武术艺术与竞技精神交相辉映的盛宴。

  近年来,桥西区持续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坚持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充分整合利用辖区资源,以全民健身活动为基础,以精品赛事为延伸,以文旅融合为路径,让群众共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成果。“2024张家口首届全国武术交流大会”是京张两地携手利用桥西区长城、张库大道等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的又一重要赛事品牌。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