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访中共张家口尚义县委书记孙海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王宋平 2014-06-21 19:07:24

  4月18日,就如何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讲话,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记者采访了张家口尚义县委书记孙海东。孙海东说,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己要带头学习和践行焦裕禄精神,不仅要有思有悟,更要有行有果。

  记者:尚义县采取了哪些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走过场?

  孙海东: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问题为导向,把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作为核心要求,通过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对“四风问题”进行大清查、大盘点;深入开展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蹲点服务、积案化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等一系列活动,抓好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运行和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县城及中心集镇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完善乡村便民中心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记者:习总书记提出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请您谈谈这方面的认识。

  孙海东:焦裕禄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高度契合,是每名党员干部对照学习的明镜,是最好的榜样标杆。对照焦裕禄同志,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坚定性上没有问题,但在纯洁纯粹上仍含有“杂质”、“杂念”,还做不到完全忘我无私。推动工作发号召、提要求多,与群众一起想、一起干做得还不够。学习焦裕禄精神,首先要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始终保持艰苦创业、舍己为公的党员本色,带头分包最贫困村庄,带头分包转化最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主动深入矛盾最集中的地方,以自身的示范带动、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投身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践中。

  记者: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鲜明的实践特色,尚义将怎样结合县情,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孙海东:尚义最大的县情是欠发达,最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充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在坚决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坚决聚焦“四风”具体表现、坚决根除“四风”问题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有针对性的解决“动力不足、环境不优、发展不快”的问题,一方面,深入开展“最优行政服务争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干事创业‘发动机’工程”三项活动,营造最佳的发展环境和最浓厚的发展氛围;另一方面,强势推进“扶贫攻坚、固生态转优势、实事惠民、信访积案化解”等四个专项行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进一步凝聚干群合力,提升群众收入水平,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尚义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