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怀安县督导调研扶贫脱贫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3-28 11:04:28
分享: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怀安县督导调研扶贫脱贫工作时强调

  方向明底数清决心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26日至27日,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怀安县督导调研扶贫脱贫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把扶贫脱贫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做到方向明、底数清、决心大、路径准,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回建来到头百户镇南第九屯村、第三堡乡小庄子村,入户走访,察看土碹窑改造提升情况,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脱贫致富措施,并深入图隆元食品有限公司、朝霞服装厂等企业察看扶贫项目。在柴沟堡镇沙家屯村,回建察看了互助幸福院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学习先进经验,在“互助”上动脑筋,完善功能建设,适当引入产业,让入住的老人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回建还到水壕洼村,了解群众搬迁意愿,并对搬迁后的村庄利用提出建议。

  26日晚,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专班、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一起研究扶贫脱贫工作,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回建指出,张家口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要深刻把握我市所处的历史方位,把握用好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带来的机遇,扛起脱贫攻坚责任,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回建强调,扶贫脱贫任务是政治任务,扶贫脱贫工作是群众工作。要吃透政策,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五个一批”,做到“六个精准”,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不“跑偏”;要掌握“下情”,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全面摸清底数,下好“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因村施策、因户扶贫,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促进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把扶贫脱贫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要找准路径,整合有效资源,加快医联体建设,设立孝善基金,推广孝善文化,鼓励勤劳致富,增强群众获得感、荣誉感,充分调动贫困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破解脱贫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要下定决心,锤炼过硬作风,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期间,回建还督导调研了城建、规划有关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长高峰、燕旺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