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人们眼中的张家口赤城,风景有多美?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7-23 17:00:00
分享:

  “汤河玉带穿城过,碧水东湖扮赤城”

  赤城镇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环山相抱,两河穿城之优势,加大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力度,县城面貌为之一新,成为京北风景最秀美、生态最宜居之地。

  “三地通衢商贸地,盛世花开改旧颜”,

  白草镇自古便为商贸重镇,该镇坚持旧镇改造与新镇开发并举,数届党委、政府咬定青山不放松,倾力开发万亩滩,终成规模,春日鲜花为伴的崭新小镇分外妖娆。

  “碧宇白云山锦绣,一湖静水纳乾坤”

  东卯镇座落于赤城东南,地势较低、纬度靠南,且黑河水纵贯全镇,湿润温暖之气候使得这里植被最好、春来最早,它处飞雪冰封,这里已是碧水孵蛙卵,春山映日红。

  “杏粉初开花正艳,登枝喜鹊报春来”

  茨营子乡依托生态良好,风景秀丽之优势,坚持乡村一体发展,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做足山水田园文章,一组喜鹊登枝,让我们看到了该乡春之希望、未来之希望。

  “松青柳翠盘山道,杏粉桃红圣女来”

  东万口乡交通便利,生态良好,炭窑沟梁虽与邻乡只有一山之隔,但山那边尚是漫天飞雪之时,这里已是花团锦簇、杨柳竞秀,巨大的反差,优美的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登顶冰山千岭小,风车若剑刺苍穹”

  独石口镇冰山梁以其海拔高、气侯凉、山石怪、山花艳、空气新的独有特色享誉京北,加之近年来新修的巨大风车,不仅使山景更具魅力,而且促进了当地农民脱贫增收。

  “突兀险峻山峰秀,菜厂加工树下藏”

  龙门所镇充分发挥交通便捷之优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如今数十里,上万亩的蔬菜产业带成为一道独特风景,花海掩映下的蔬菜加工厂正在见证该镇蔬菜产业的辉煌。

  “山青水秀云儿懒,肚饱肥牛树下闲”

  三道川乡地处偏远,开发较晚,经济落后,但这一切却成就了这里的好山好水,80%以上林草覆盖率,远山林草苍翠,近处牛肥悠闲的优美画卷,令人无比惬意。

  “四野冰封飘雨雪,棚中已是绿如春”

  样田乡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一栋栋大棚纵横无边,一个个现代化加工厂拔地而起,这既成就了样田乡的经济腾飞,又成为独特的景观,外边飞雪冰封,棚内却春意盎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