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桥西区:“六个一批”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14 11:34:5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马存峰 通讯员陈伟 袁慧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桥西区以“六个一批”强化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识别一批干部,激励担当作为。该区注重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将实际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各镇街、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发现优秀干部及时向区委组织部推荐;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适当扩大该单位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提拔任用、晋升职务职级;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在事业编人员专项招聘中,放宽条件,优先聘用。

  解决一批困难,确保尽锐出战。该区严格落实好参加防疫工作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在隔离病区工作,表现突出且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编外医务人员,开辟招聘“绿色通道”;区防控领导小组统筹慰问物资,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和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各级党组织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慰问一线干部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整合一批经费,支持一线抗疫。该区整合中央和省、市下拨党费,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在全区机关干部捐款27万元、社会各界捐款82万元的基础上,从区管党费中划拨65万元,统筹使用,支持全区各镇街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防疫物资。

  建强一批组织,发挥堡垒作用。该区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开展疫情监测、人员劝返、宣传发动等群防群控工作,在值守卡点、救治一线等重要环节、关键节点建立临时党支部。截至目前,已在全区各镇街的防控值守卡点建立临时党支部63个。

  发展一批党员,勇担初心使命。对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或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且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对在卡点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非党人员,由各卡点临时党支部接收其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做好培养教育,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理想信念,坚定为民初心,并将入党申请人的表现情况及有关材料向其所在党组织介绍和转递。目前,已有18名思想进步的一线干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选树一批典型,凝聚必胜信心。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及时挖掘先进事迹,通过电视、网站广泛宣传。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类媒体平台发稿500余篇,在奋战一线的各级党组织中挖掘出先进典型37人。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