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桥西区70座公厕提档升级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4-10 14:51:00
分享:

  位于桥西区西泽园附近的新建公厕。

  漫步桥西区,一座座造型新颖,功能完备,人性化、智能化凸显的公厕不禁让人耳目一新。截至目前,桥西区在各主要路段新建高标准公厕17座,70座既有公厕由三类升级为二类及以上。

  公厕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的尺子。桥西区按照《张家口市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意见》,不断提升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打造了一批高颜值、干净舒适的公共厕所,一厕一景,外形美观靓丽,内部整洁舒适。

  改造后的公厕完善了无障碍设施,包括扶手、护栏、坡道和单独的无障碍座便间,安装了一次性座便换垫器、多功能盥洗镜、冷热水龙头的洗手台和干手器等基础设施。同时,这些升级改造后的公厕在保证厕所基本功能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人性化,凸显智能化。在具备改造条件的公厕设置公共休息间、免费智能感应出纸机、手机快速充电桩、可显示如厕数据方便大家如厕及管理员及时保洁的智能公厕电子显示屏,在部分改造公厕安装了智能除臭系统、智能节电装置、智能节水装置、太阳能发电装置等,使公厕完善功能的同时兼顾科技创新和绿色环保理念。

  今年,该区将继续加大公厕管理和建设力度,计划在主城区新建15座水厕,改造升级25座老旧公厕,完成农村区域32座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改造,力争让公厕更加标准化、人性化、智能化,为市民提供更舒适、便捷的生活配套服务。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