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桥西区约谈药品和医疗器械零售企业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4-30 22:01:53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化解药械安全风险,日前,张家口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全区11家药品和医疗器械零售企业就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规范及价格、广告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约谈,以保障市民用药安全。

  据了解,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就疫情期间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药品销售储存环节各项制度和要求,防止在买药赠药、药品储存、中药饮片进货渠道、处方药开架销售、慢病药销售等环节出现问题,并严格按照《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合法经营,要做到明码标价、一物一签,合理合法定价,杜绝虚假宣传,夸大宣传,不得随意使用奥运标识。此外,该局还要求这些企业做好疫情期间人员进店测温、购药登记、发热药销售日报告等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及时,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此次约谈会还强调,药品和医疗器械零售企业要强化风险管控,针对约谈中提到的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并限期整改,排除各种潜在的质量安全隐患。下一步,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不定期检查,对上述问题进行重点督导,对屡教不改、弄虚作假、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企业将从严从重处罚,确保辖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