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下花园区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2-01 17:21:55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院玉顺 尹辉 杨丽霞)2020年,下花园区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科技创新综合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在全市“三创四建”年度考核中位列第一。

加强组织领导。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政府区长任“双组长”的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下花园区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议事规则》,印发了《下花园区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5年)》,出台了《下花园区支持科技创新的十条措施(试行)》,统筹推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强化科技资金统筹整合力度,2020年预算安排财政科技资金1200余万元,规模是前五年总和的2倍,为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资金保障。促进企业科技研发投入大幅提升,已完成入统近1300万元。

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成效显著。高标准打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签约入驻34家创业团队,涉及冬奥文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影视创作等多个技术领域,双创中心成功通过省级众创空间评审认定。打造的“花园联创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立起了完整的创新主体孵化育成体系。惠农星创天地成功获批省级星创天地,段家堡农业园区成功申报市级农业科技园区。

科技创新硕果累累。“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及应用项目”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摘冠;科勒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陈墒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在2020年张家口市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


责任编辑:郑世繁

关键词:科技创新,下花园区,省级,孵化器,三创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