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怀来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06-25 19:1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熊睿琦 通讯员 高永军 赵良戈 )5月26日,张家口市“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怀来县存瑞镇存瑞中心校启动。这次“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怀来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承办,怀来县存瑞镇中心校、怀来县新华书店协办。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怀来县教科局、怀来县公安局、怀来县文旅局、怀来县新华书店、怀来县存瑞中心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绿书签”进校园活动是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的有效载体。“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以持续、广泛地教育引导,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年人,积极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书香伴我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受到优秀文化滋养,更加安全、健康、茁壮成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张家口市“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家乡怀来启动,对于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优良传统,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全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群众参与、学校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护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焕发全社会关爱和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氛围具有广泛深远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怀来县教科局、怀来县公安局、怀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怀来县存瑞中心校负责人分别结合职责分工进行了表态发言,爱心企业向存瑞中心校师生捐赠了正版图书上,存瑞中心校学生现场制作了“拒绝盗版、文明上网”手抄报蜡笔画,全校师生及与会人员在“张家口市‘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条幅进行了集体签名,表达了全社会积极参与“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开展绿色阅读、传播红色文明、引领时代新风的决心。

关键词:怀来县,宣传,书签,张家口市,存瑞镇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