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体育之城

司法护蕾 守望未来——阳原县人民法院开展“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6-25 19:19: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席晓宇 通讯员  张晓英 马成刚)为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推动社会、家庭、学校知法、懂法、守法,加强公众法律意识,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年6月1日,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即将实施之际,阳原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走进阳原县第三实验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讲座。

该院少年法庭法官通过列举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从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守法、如何远离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依法处置校园暴力事件、完善校园安全风险评估机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六大保护”等方面展开,并在授课过程中倡导家庭、校园、社会、政府和司法部门要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的坚实保障,顺应时代发展和群众关切,在生活和工作中提高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执行,切实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实际成效。此次普法讲座授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形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讲教育,是该院少年法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其中之一,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广大师生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敬畏和遵守法律的决心。


责任编辑:郑世繁


关键词:未成年人,学生们,阳原县,司法,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