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展示

小记者探寻非遗文化

来源: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  作者:
2021-08-10 17:16:00
分享:

  “看,这些非遗作品真有特色。”在张家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内,小记者们高兴地说道。日前,本报20余名小记者走进张家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进行参观、采访,了解家乡文化,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即将结束,小记者们吸收着陌生而有趣的知识,纷纷表示:“这个地方太有意思了,从没想过传统非遗文化会这么有趣,我希望更多的人来这里参观,让更多人知道、了解我们家乡的历史文化。”看着孩子们如此渴望的求知欲和学习愿望,小记者家长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这个非遗文化体验馆向孩子们展示了很多东西,甚至有些东西连我们都没见过,不仅让孩子,也让我们这些大人开了眼界。”活动当天,小记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的门口,小记者与陪同家长通过测体温、扫健康码进入馆内集合。“妈妈,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的剪纸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吗?”……在孩子们的议论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小记者分为两组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分别进入“花丝镶嵌、康保泥塑、石头雕画、面塑技艺、蔚县剪纸等展馆”,各个展馆展现出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让小记者目不暇接,有来自蔚县的剪纸;有用泥巴塑造的四大名著中喜闻乐见的经典人物;根据石头形状设计的主题石头画。讲解员对每一个项目进行着介绍,小记者们一边认真听一边认真记,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