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体育之城

张家口市发布全国首个市级大众滑冰技术等级标准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21-08-10 17:23:00
分享:

  近日,《张家口市大众滑冰技术等级标准(试行)》正式发布,该标准是考核大众滑冰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考评员评定工作的评价体系,填补了张家口市大众冰上运动执教资质评定标准的空白,为全市冰上运动爱好者提供了科学有序的晋级渠道。

  近年来,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发展迅速,尤其是雪上运动发展已走在全国前列。为全面提升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发展水平,提高冰雪运动人才整体水平,进一步扩充冰上运动人才储备,张家口市参照 《河北省滑冰等级标准及晋级指南》,根据实际,制定了《张家口市大众滑冰技术等级标准(试行)》。该标准以规范张家口市大众滑冰技术等级标准为出发点,将大众滑冰技术等级分为6级,其中1、2级为基础级,3、4级为提高级,5、6级为专业级,对等级申报要求、考核场地要求、评分标准和各等级考核内容作出了相应规定。

  市体育局定期举办全市大众滑冰技术等级考核,全市年满18周岁的滑冰运动体育爱好者均可进行申报。参与考核者每次可同时申报两个连续的级别,1—5 级可任意申报,通过5级考试后方可申报6级。考试由两位考评员规划场地和考试顺序,每项技术分为A、B、C、D四个等级,分别由两位考评员独立打分。通过考试者,可获得由市体育局颁发的相应技术等级证书,并被授予相应的社会指导员、教练员资格。目前,全市已有14人通过考核。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