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赤城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8-10 17:4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丽娟 王春辉)日前,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全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打通《民法典》普及的“最后一公里”,赤城县司法局组织全局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袋、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重点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与村民们积极互动,为群众答疑解惑。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宣传袋300余份,通过这次活动,有效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民法典,群众,乡村,赤城,普法宣传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