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清蒿草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08-19 09:2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吕静 胡月萍 郭俊和)8月13日,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群众心连心”等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 清蒿草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全局系统1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主城区工业横街铁道桥至钻石南路高庙铁道桥区域清除道路旁的蒿草和杂草。

  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清理蒿草。长城网记者 何丹丹摄

  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有的运用专业工具收割,有的徒手拔除蒿草,有的运输蒿草杂草,避免草籽散落导致其再次生长。大家按照“区域负责、分片作业、定点清理”原则,有序地将一旁蒿草杂草清理干净。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全心全意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每一件烦心事,真正做到与群众心连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当天,共清除蒿草、杂草近5000平方米。

  据悉,由于今年降雨量增多,草类植物生长茂盛,部分地区蒿草类杂草高度已达到1米多,让众多过敏者 “谈蒿色变”。经相关工作人员实地巡查,发现张家口市主城区内蒿草类杂草主要集中在城乡接合部、外环道路两侧及互通环岛周边。针对以上情况,从8月9日起,张家口市立即开展蒿草类杂草清理行动,尽快降低主城区域花粉浓度,减轻季节性过敏者的过敏症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推动了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又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蒿草,杂草,张家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