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张家口驻防队伍开展专勤专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10-27 17: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林得辉)日前,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张家口崇礼驻防分队严密组织冬奥会安保专项执勤培训,以提升指战员的专项业务素质,激发他们服务冬奥、保卫冬奥的热情。

  针对冬奥会安保执勤“课题新、要求高、纪律严”的特点,该驻防分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科学制定《冬奥专项执勤培训方案》。在统筹抓好秋防和冬奥安保任务的前提下,严密组织开展“文明执勤月”活动。重点开展以冬奥理论常识学习、规范执勤用语、执勤动作规范和情况处置方式、请示报告流程、英语口语交流等课目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训练,全面提升参与安保执勤任务的指战员专业水准。

  该驻防分队研究制作了《冬奥执勤常识手册》,丰富了规范和培训的载体。根据部分指战员英语基础薄弱的实际状况,分队在指战员中选拔出英语水平较高、口语交流能力较强的指战员合力攻关,整理“执勤常用口语”,并就学习方法为全体指战员进行授课。同时,依托“网易有道词典”“流利说英语”等APP,帮助指战员在自学互学中深化理解。通过一系列措施,指战员的英语口语水平得以大幅度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我的能力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我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参与冬奥安保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今后我会更加认真训练,为冬奥会贡献力量。”该驻防分队二中队四级消防士段治橦对记者说。

关键词:指战员,森林,黑龙江省,张家口,消防总队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