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怀安县开展2022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冀云  作者:何丹丹
2022-01-13 16:17: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润海)为进一步强化震情意识,增强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怀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怀安县人武部民兵预备役、怀安县消防大队等单位在怀安县文苑小区一期东侧开展了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以现场实战演练的方式展开,模拟场景为文苑一期东侧老旧平房坍塌,人员被困。在初期震情报告、震情灾情情况搜集后,该局快速响应,围绕“场景设定、启动应急响应、队伍力量组成、人员搜救、医疗救护、抢险灭火、安置善后”7个演练场景逐一演练。整个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各环节协调有序、配合默契,最终,圆满完成了地震灾害综合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各项任务。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也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应急减灾自救流程,提高了自身应急救援能力。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关键词:应急演练,怀安县,地震,综合,灾害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