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冬奥ing

雪容融接棒!5名张家口籍冬残奥运动员将踏上“飞跃”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2-24 15:54: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杨光燕)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式落下帷幕,全世界的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热血拼搏,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冰墩墩”已谢幕,“雪容融”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将这份将激情与拼搏延续,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张家口市籍赵志清、郭雨洁、耿焱红、胡年佳、王伟共5名残疾人运动员将“飞跃”北京冬残奥会。让我们一起先认识一下这5位生命的勇士!

  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运动员赵志清。

  赵志清,怀安县人,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运动员。荣获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越野滑雪积分赛10.4公里传统技术、女子短距离(传统技术)两项冠军,女子竞速(自由技术)1.3公里亚军,冬季两项比赛LW5/7站姿6.5公里亚军;2021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赛越野滑雪站姿女子10公里第三名、冬季两项站姿女子6公里四名。

  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运动员郭雨洁。

  郭雨洁,尚义县人,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运动员。荣获2021年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会越野滑雪女子长距离传统10.4公里亚军、女子中距离传统5.2公里亚军、女子短距离自由1.3公里冠军;冬季两项女子长距离13公里亚军、女子中距离6.5公里冠军、 女子短距离3.9公里冠军;2021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赛越野滑雪站姿女子10公里第六名、冬季两项站姿女子6公里第三名。

  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队员耿焱红。

  耿焱红,蔚县人,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队员。荣获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单板滑雪坡面回转赛第三名、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冠军;2022世界残疾人单板滑雪世界杯赛女子LL2级单板滑雪坡面回转项目亚军。

  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运动员胡年佳。

  胡年佳,尚义县人,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运动员。荣获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坡面回转冠军、障碍追逐冠军,2022世界残疾人单板滑雪世界杯赛女子LL2级单板滑雪坡面回转项目亚军。

  国家残疾人冰球队守门员王伟。

  王伟,崇礼区人,国家残疾人冰球队守门员。荣获2021年全国残运会残疾人冰球比赛亚军;2021年瑞典残奥冰球世锦赛B组冠军。 

  这5名选手在各项国际、国内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他们正在全力以赴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争取在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残奥赛场上,他们能挑战极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绽放生命的不屈光辉。

关键词:滑雪,女子,残疾人,单板,残奥会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