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怀来:官厅湖畔花开 邂逅“杏”福时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杨泽
2022-04-11 00:04: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王晶 通讯员 王辉 徐新宇)春风送暖,杏花吐蕊,转眼又到了杏花盛开的时节。为进一步加快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深度挖掘石片黄杏产业文化内涵,4月9日,“首届官厅•杏花节”系列活动在美丽的官厅湖畔举行。怀来县委书记贾兵,怀来县政府县长张琪,怀来县政协主席韩志明等领导出席活动。

嘉宾一起敲响“杏”福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漫山遍野的杏花粉如胭脂,花香沁人心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踏青,他们或健步游园,或骑脚踏车,或合影留念,小孩则在杏林间追逐打闹,尽显童趣。

活动开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身着传统服饰的“杏花仙子”在杏树下弹奏古筝,一阵微风吹过,一朵朵粉白的杏花点缀枝头,花在枝头俏,人在画中游,如同步入了仙境,让人流连忘返,陶醉其中。

古筝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活动中,活动主办方有机整合了传统文化元素,将汉服杏园游、杏林书法课堂、诗词大会、抚琴树下、杏林品茗等元素贯穿其中,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打造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赏花盛宴。

杏林品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近年来,官厅镇黄杏产业实现了从单纯鲜杏向鲜杏和杏仁、杏扁兼顾,从种植、销售向集散、加工转变,有效提升了产业的整体水平。石片黄杏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黄杏种植面积5000亩,年产量800吨,产值1000万元,杏扁种植面积1000亩。全镇发展杏产品专业合作社10个,杏仁加工企业11家,从业人员800余人,杏产品加工能力达到1万吨,杏产业产值约1500万元,年利润达500万元。

尹俊峰接受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下一步我们官厅镇将依托石片黄杏特色资源,重点建设黄杏产业园项目,提档升级黄杏特色产业,依托石片古村落资源、杏花节赏花系列活动,引进有实力的公司,发展特色民宿旅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怀来县官厅镇党委书记尹俊峰对记者说。

杏林书法课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关键词:张家口,怀来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