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冬奥ing

张家口冬奥场馆正式开启赛后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5-20 17:3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李东升)为进一步盘活张家口市体育资源资产,提高张家口市场化办赛水平,推动冬奥遗产可持续利用,5月19日,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成功举办冬奥会后该场馆首次举办活动,标志着张家口冬奥场馆正式开启赛后运营。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出席揭牌仪式。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 摄

  赵文锋在致辞中表示,组建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是整合全市优质体育资源,以龙头企业带动体育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行动。希望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把握发展机遇,精准谋划、科学布局,深耕体育场馆整合与利用,努力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排头兵、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领头雁、建设体育强市的急先锋、普及推广冰雪运动的主力军。

   领导为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 摄

  记者了解到,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将重点发展全季赛事、冰雪运动、科技会展、场馆运营4大主导板块。全季赛事板块通过举办赛事经济、专业人才培训、国际高端赛事、国家级和省级专业赛事等,打造全国赛事运营的龙头企业;冰雪运动板块致力于冬奥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通过举办冰雪运动、智慧票务、冰雪职业技能培训等,打造全国最专业的冰雪相关产业运营商;科技会展板块致力于奥运文化和体育精神传播,通过赛事推广、品牌策划,活动会展等,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场馆运营板块致力于体育场馆整合运营,通过场馆建设、管理运营、综合服务等,打造体育场馆智慧管理、高效运营的典范。

     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与合作伙伴签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 摄

  在冬奥会的带动下,张家口产业转型全面升级,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体育事业和冰雪运动取得历史性进步。张家口将谋划推出更多京张联动、体旅融合的精品线路,培育更多跨全年、多元化、分站式的城市联赛和品牌赛事,实现“全季节覆盖、全年龄参与、全年度无休、全媒体宣传”的体育运动赛事新格局,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的引爆点。

关键词:体育,赛事,运营,冰雪运动,张家口市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