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宣化区:农业保险撑起惠农“保护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6-09 16:06: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孙明鹏)日前,宣化区赵川镇举行政策性农业保险座谈会。会上,30多位种粮大户购买了燕赵财险宣化支公司的惠农保险,为粮食安全系上“保险带”。

政策性农业保险座谈会现场。宣化区委宣传部 供图

  惠农保险是国有保险公司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推出的产品,购买惠农保险的农户,如遇暴雨、风灾、雹灾、病虫害等灾害时,保险公司会按照受灾程度、相关条款进行定损和赔付,每亩地最高赔付可达400元。

  赵川镇是粮食生产大镇,常年播种面积5万亩左右,玉米种植达3.2万亩,惠农保险让种植大户吃下“定心丸”,补偿了农民的因灾损失,还帮助农民恢复生产、稳定收入。

  燕赵财险是河北省唯一一家全国性保险机构,自2018年该公司在张家口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以来,累计为全市提供生产风险保障58.7亿元,赔付金额6289.08万元,为3.47万参保户减轻了灾害损失。

关键词:赔付,农业保险,赵川镇,宣化区,保护伞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