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经开区:“创城进行时” 催生文明城市创建大效能

来源: 冀云  作者:何丹丹
2022-06-09 17:36: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何欣怡)“天秀大市场点位存在占道经营问题......”日前,经开区创城办工作人员陈晓巡视点位时利用微信小程序记录发现的问题,并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工作人员通过“创城进行时”实地点位督导系统进行问题上报。经开区委宣传部 供图

  陈晓使用的创城小程序,就是经开区自主开发的“创城进行时”实地点位督导系统。“用了这个创城小程序,在点位巡查中发现问题就可以随手拍照,将照片和问题情况同步推送给指挥部相关领导和点位责任单位负责人,责任单位接到问题后,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处理,处理结果也可以实时在系统中反馈。”陈晓说。

  ​“创城进行时”实地点位督导系统手机截图。

   “创城进行时”实地点位督导系统手机截图。

  为解决在创城点位巡查中环节繁琐、效率不高等问题,经开区依托手机微信自主研发了“创城进行时”实地点位督导小程序,经过半年的测试和反复优化,目前已完成系统升级。

  “通过小程序,我们将创城实地点位督导工作精简为‘问题发布、实时督导、处理监督、考核打分’4个线上环节,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全流程处理和跟踪问效,督导人员也可对超期接收问题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对一定时期内多次上报的问题进行重点关注、实地回访。”经开区创城办负责人刘雅军介绍说,“系统还会以‘问题点位地图’的方式直观展示问题及整改情况,统计功能可以快速把握问题多发地点、问题类型及涉及领域等相关数据,这些都可以帮助创城指挥部随时掌握全区创城点位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真正实现大数据赋能文明城市创建精准监督,助推创城工作效能提升。”

  经开区“创城进行时”小程序上线以来,已处置各责任单位点位问题213个,如期处理办结率达92.5%以上,实现了创城工作提速、提标、提量、提质,开创了经开区“智慧创城”新模式。

关键词:创城,点位,经开区,效能,文明城市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