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家口市科技馆举办“双碳”主题科普创作展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6-17 17:41: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丁立 王悦)日前,张家口市科技馆举办“双碳”主题科普创作展暨“双创市集”展示宣传活动。分批次展出张家口市青少年“双碳”主题环保创意作品、绘画作品、创意旧物改造等科创作品439幅(件)。让广大青少年成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积极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传活动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 供图

  此次科普展览展示的“双碳”主题科普展品,全部来自张家口市科协、张家口市教育局和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科学教育分会共同举办的“双碳”主题科普作品创作征集活动作品。征集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张家口市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围绕“双碳”主题,创作了一系列生动活泼、主题鲜明的创意科普作品,展现了张家口市青少年认识“双碳”、了解“双碳”的满满热情和环保主人翁意识。

  此次活动是张家口市科技馆立足科普服务阵地,面向青少年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系列活动之一,让广大青少年加深了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和认识,引导他们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从日常生活中找到节能减排方法。张家口市科技馆将继续整合各类科普资源,打造高质量的“双碳”主题科普活动,让青少年践行简约低碳生活理念,共同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关键词:张家口市,科普,青少年,主题,科技馆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