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区开展应急演练 百名员工体验“生命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高阳 赵彩芬
2022-07-03 18:3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高阳 赵彩芬)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四个能力”水平,训练提高突发火灾时员工的扑救能力和逃生常识,把损失和伤亡减少到最低程度,7月2日,在尚峰购物广场唯佰名品一楼及东广场,桥西区开展商务系统大型商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百名员工体验“生命通道”。

安全应急演练现场。高阳 摄

  此次活动由张家口市商务局、桥西区商务局、桥西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尚峰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唯佰名品商场承办。演练分为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相关人员现场讲解了《火灾逃生方法及灭火器使用方法》。

安全应急演练现场。高阳 摄

  演练模拟尚峰广场唯佰名品一楼商场西北角某个商铺改装门头时,由于操作不当,引发一物件起火。商场安全员发现后,立即报告分管安全工作经理,经理带领两名安全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两名安全员在分管经理的指挥下,迅速正确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同时,商场内烟雾弥漫,场内员工在各楼层店长的指挥下,用沾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排队有序快速从安全出口撤离到商场东南侧安全地带。

安全应急演练现场。高阳 摄

  随后,尚峰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并聘请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活动。

安全应急演练现场。高阳 摄

  近年来,桥西区商务管理服务部门坚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不断强化对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安全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三要素,把安全工作作为基础保障的关键要素,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持续抓经常、经常抓,抓实际、实际抓,抓具体、具体抓,有效保障全区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平稳运行、安全发展。

安全应急演练现场。高阳 摄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