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张北县:规范出版物市场 净化文化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11 17:59: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刘晓东 许文华)为有效规范张北县出版行业和出版物市场经营行为,日前,张北县新闻出版局举办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会,邀请张家口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马西彦为全县8家出版企业代表、20家出版物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业务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培训会上,马西彦结合在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20多年中的工作案例,详细讲解了《印刷业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和《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相关条款,特别就出版行业和出版物市场经营中出现的违规经营、超范围经营和网上书店无证经营等普遍问题进行“以案说法”式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张北县辖区内出版行业、出版物市场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维护了张家口出版印刷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营造了清朗和谐、文明干净、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关键词:经营,市场,出版物,张北县,净化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