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张北县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13 10:43: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马云峻)日前,张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在三号乡小荷包沟村开展了泥石流地质灾害避险演练。旨在提高地质灾害点发生险情后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快速避险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演练现场。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演练内容由灾害预警、巡查监测、险情上报、预警响应、现场调查、紧急会商、撤离动员等11个模拟场景组成。张北县相关部门、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大队专家、各乡镇地质灾害防治主管及监测员代表约7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近年来,张北县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真执行地质灾害速报制度、汛期值班制度、隐患巡查制度、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矿山地质灾害防治等制度,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建设,有效避免了因地质灾害造成的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关键词:地质灾害,张北县,防治,避险,应急演练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