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阳原县井儿沟乡:考察拓思路 学习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苏晓瑞 郭剑敏 辛东海
2022-07-29 11:5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苏晓瑞 王晶 通讯员 郭剑敏 辛东海)为深化“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活动,加快推进“上八角村民宿及屯堡文化和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日前,井儿沟乡党委书记谢海峰带队一行6人先后赴万全区、怀来县、蔚县等地考察学习,重点考察民宿旅游、特色文化产业,学习借鉴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借“他山之石”,雕琢文化旅游“发展之玉”。

考察组成员听取万全卫城旅游开发项目介绍。辛东海 摄

  考察组一行本着取经验、求真经、拓思路的诚恳态度,先后实地考察了万全卫城旅游开发项目、万全区盆窑村陶艺特色小镇、怀来县坊口村静西谷民宿产业、蔚县西窑头村的空心村改造项目,认真听取了各地经验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资金构成、运营模式、群众参与等具体情况;深入万全区“802”军事演习观礼台遗址考察学习了历史文化研学游情况,详细了解蔚县邢家庄村旅游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情况。

参观万全卫城旅游开发项目。辛东海 摄

考察学习怀来县瑞云观乡坊口村静西谷民宿村。辛东海 摄

  考察组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学,在典型中寻找差距、从亮点中汲取“营养”、于先进中增长见识。

参观万全卫城旅游开发项目。辛东海 摄

  井儿沟乡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对标先进,细化举措,深挖上八角村文化底蕴,在文化彰显和生态保护的同时,从多视角、多层面、多维度打造上八角村文化旅游精品点位,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同时,井儿沟乡积极谋划上八角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步走”思路:加强顶层设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完成“上八角村民宿及屯堡文化和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打造特色乡居生活,满足城乡居民的休闲需求;深入挖掘上八角村古堡文化、灵泉文化精髓,倾力打造上八角村“灵泉”文化品牌,形成“灵泉传说”“灵泉酒坊”“灵泉豆腐坊”“灵泉麻酱鸡蛋”等系列品牌,并与市内高校、文化旅游公司等联合举办各种文化艺术活动,逐步打造文化品牌,实现产业化发展;整合全乡力量,推进完善上八角村合作社机制,在上八角村健全完善灵泉农业合作社,实现共享共治,助推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考察学习蔚县“西窑头村FA公社的设计师de民宿”。辛东海 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