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坝上“红钙果”点亮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9-02 17:44: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悦)金秋九月,张北县白庙滩乡三塔户村的300亩欧李园迎来了采摘季,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欧李园迎来了采摘季。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欧李是北方一种常见的水果,因其每100克的果肉当中含钙量高达360毫克,钙元素比牛奶含量还高,所以被命名为钙果。它抗寒、耐旱、耐瘠薄、耐盐碱、适应性强,特别适合在张北种植。欧李果实大小与樱桃相似,酸甜可口风味独特是第三代新型保健时尚水果。

  游客在采摘欧李。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欧李园区占地300亩,年产量达24万斤,年收入300万元以上,每年可带动100多人就业。

  近年来,三塔户村借助草原天路优势,大力发展欧李等特色农业,打造了集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农业观光产业,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键词:采摘,李园,张北县,宣传部,白庙滩乡责任编辑:何丹丹